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曹操与我

常言道:“名不顺,则言不顺”。这句话背后是说着名声对一个人是如此般的重要。如果说虎死留皮,那人死后不就是留名吗?这一切一切所指的是名誉对一个人是如此的重要。

奇 怪的是,近几年来的我竟被流言所缠绕。这流言可说是为我带来了无数的经验。无可否认的是,已开始,我介意的确是我的名声,但这一切一切令我看到了流言的恐 怖。流言早已在我生命中有着一个永存的地位。有人的地方总有流言,这点我的确明白了。但如今的我怕的就不是失去我的名声因为我早已把他抛开了!

“宁我负天下人也不能天下人负我”这句话很有意思。相信大家应该知道这句话正是出自鼎鼎大名的曹操。这话为他带来了半边中原。但我却要与他背对而行。那是否我在写这时是要吹捧自己是多么的伟大呢?

近 来的我像往常般的做独行侠因为我不需旁人去明白我的举动。被人误会早已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。但这天我却失去了我往常般的冷静。那天我问自己我的信念是否动 摇了?我不是早已习惯了被人误会了吗?名誉对我而言不是早已不重要了吗?俊晖阿俊晖!既然已选择了做曹操那为何又突然觉得这假曹操做得辛苦呢?为何我突然 要向人解释我所做的一切呢?做事但求心安理得,那又为何介意比嗄人如何去看待你呢?

心安理得?那股冲动又如何去解释呢?对!没错!我不是介意别人如何去看待我,我只是害怕会伤害到别人!人言道:“做大事者不拘小节”但我更相信“信”与“义”。 若连着小小的信任我也不能得到的那我如何能成大器?不明小义者又如何成大义?既已知道事情会发生,那又如何不顺其自然呢?

朋友们常说我是个冷漠者。我不否认了。因为我终于明白了。为了保护自己人都有两个选择。其一是狠,其二是冷。在狠与冷之间我选择了冷。俊晖你这可恨的小子!!

“宁天下人负我也不能我负天下人”

我真的可以做得到吗?

0 comments: